close

雖然我們第一站是宜蘭酒廠~~
但由於全台酒廠大同小異~~
但宜蘭酒廠二樓的詳細資料還是蠻值得一看的


第一天出遊時,其實早上還出大太陽咧
結果下午一到了宜蘭市後就開始飄起細雨了~~- -"
我們第一站是到傳統藝術中心~~
入中心,車子計次50元/次、成人150元/1人
從踏下車子開始~我的心情就很好~~
因為整個園區在播放挺熱鬧的音樂~~
到後來買票進去後,剛好遇到他們假日固定的表演~
原本應該在廣場表演的,因雨移到走廊內~~
表演活動:鯽仔魚娶某~
http://www.ncfta.gov.tw/fish_web/imdex.html

我在看的時候,只有一個感覺~~開心~~
除了音樂、化妝、服裝等色彩很豔麗~~
每個舞者的表情都很認真~~~
而且每個舞者隨時都面帶笑容~~
跳舞表演是他們的工作,可是我們感受的卻是他們的熱忱
除了音樂、動作外,他們的表情更能加深我的印象~~

雖然妝很濃,但這阿姨真的把媒婆的角色扮演的很好耶~
當主持人說結束後,可以跟舞者拍照,我們算是先搶先贏~
真想給妳拍拍手~~~


我特別要講左圖的這個男的~~他跟每個遊客拍照,表情都不一樣
我真想懷疑,平常是不是常常自拍丫,還是玩大頭貼丫
不然怎麼表情這麼多,有些表情,厚~看了真的很想打耶~~


溼答答的"民藝街坊"~很有味道吧~
這一間接一間的都是各項具代表傳統店家
不管吃的/玩的/看的...整條街2邊都是~可以慢慢逛~


"文昌祠"有歌仔戲人員表演-猜燈謎~


傳藝中心"傳統小吃坊"看出去的景~~(它還有星巴克喔)


很有味道的街景一角~~


目仔窯~~裡面也是賣東西~


黃舉人宅~~
裡面會有專人解說喔~~

有"四德記"~~這是他第四任太太的住所..- -"


做糖葸的師傳~~很厲害,都不會掉下來~
我常在節目上看到這師傅,也常看到他上節目~挺好認的~

猜的出這是什麼嗎?一杯/30元
左邊是麵茶~很稠但很香~~
右邊是太白粉+黑糖粉~我第一次吃這個,也是第一次聽到
還記得我反問朋友說,是煮飯用的太白粉嗎~
沒錯,就是這個~~加了熱了,拌到結透明塊加黑糖水的一種點心~
若不配黑糖水的話,就完全沒有味道~~很妙的東西
雖然這天下雨,但我們還是逛了快2小時有吧~~~很好玩


結論~~~~
這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~
不管是帶家人/朋友/情侶來都好~~
可以很悠閒的逛、拍照留戀都不錯~~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5濱路二段201號
網址: 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main/index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