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初五(四)。。。早上當我醒來時,全家都靜悄悄的..也對啦,因為我下樓時已快下午12點半了沒有人在家,我也落得清閒愉快的準備

今天是初五(四)。。。
早上當我醒來時,全家都靜悄悄的..
也對啦,因為我下樓時已快下午12點半了
沒有人在家,我也落得清閒
愉快的準備了自已的早/午餐
我個人很偏好"卡好蔥油派",每次都會買來庫存
所以早上的我,煎了三片(其實很小片)
然後泡了一杯熱咖啡..及全世界最美味可口的「電視」
最後我還吃了顆橘子當餐後水果(真甜吶)
我個人是很享受獨自一人的空間的
這一餐就讓我吃到下午快2點...= ="



不知是否沒有電視可以看了
還是因為家裡都沒人~~~
我突看到地板很髒,就想說掃一下好了
當小欣把餐盤拿進廚房清洗時
(前一天媽媽在家裡請阿姨來用餐)
我覺得整間都是油煙~~
我不知那根筋接錯了..
居然就開始清抽油煙機、窗台、瓦斯爐..
然後洗完後,就去掃客廳
這一掃居然也把一樓廚房、客廰、書房、
1~3樓的樓梯、佛堂及二樓房間。。。
我。。。我最後全部都掃一次..
重點是,掃完,我還拖過一次...
(小欣就跟我媽說,我這算不算是一種病態丫)
(一做就全部一次做好。。。弄不乾淨就一個人生悶氣)
我是用3m的魔術拖把來拖地的~~
基本上它還蠻好用的喔
它的粘布是乾溼兩用。。方便吶
但到了一樓的磁磚時,就比較麻煩了
因為第一次的掃地,不見得能把灰塵全掃起來
那第二次的拖地時,就可以把百分之80清乾淨
可是這種拖把在碰到磁磚時,可以看的到溼掉黏成一團的灰塵
但是卻無法將它黏在拖把上
就變得我必需約20秒就要洗一次拖把上的粘布
(在進行這動作之前,小欣我可是拿著抹布跪在地上一塊一塊的抹丫)
由於全自動手工太廢時,且我真的跪的有點痛,
所以才改為半自動方式,只是要跑很多趟清洗的動作就是了。
因為小欣我。。。真的累了丫



小欣我是個一不做二不休的人
要嘛就不要做,2~3星期清理,我也ok
但是,
一旦決定要做就要一次做完
而且不能要有人來"吵"我..否則我
會生氣
當我工作時,我尤其愛聽音樂
就這麼一個人在靜悄悄的房子裡
播著大大聲的抒情音樂..
做再累,我也沒關係...
若中途有人吵我的話,我臉就會很難看
(例如,當我今天拖到一半時,我家大姐回來了)
她一下就到二樓看電視,但因為我在我房間開了音樂
姐姐的電視為了避免音樂聲蓋過它,就開的更大聲
導致我在一樓工作就不能聽音樂,
還必須忍受新聞的聲音!!!~
這種情況就會讓我有把無名火升上來


腦海想說,妳不幫忙就算了
(畢境家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)
(再說,我今天清的都是公共區域耶)
可是做這清潔工作也是我自願的丫
所以,唸不得人!!!

可是心理又想著,妳一回來,就嚴重的干擾我的工作情緒
但是我又不能趕她去媽咪房間
(因為這代表著我不合理...)
所以我當下真的擺臉色給自已看~!!
不過喔,情緒不好的我丫
做起事來更順手、速度更快
前提一樣就是。。。不準吵我啦
而我就這麼不休息的一個人清了3小時到五點左右



這時媽媽打電話回來說,她們會回來吃晚飯
我就又拿起購物袋出門去買菜
一個人就在賣場逛丫逛的!!
懶得再費心思的去想要煮什麼
想說家裡還有大白菜、高麗菜、金針茹、貢丸等
就乾脆買些火鍋料回家算了!!~
今天我煮的火鍋很清淡
煮要就以蔬菜為主,也不特別買鍋底了
(以為會買羊肉爐、泡菜、酸白菜或是麻辣。等)
回家後,再一個人清洗那些菜,然後熬湯底
蔬菜多,湯底自然清甜(自家人不放味精。。安啦)
後來媽媽回來了,2個人一起,動作當然就更快了!!
所以,晚餐就這麼簡單的打發了!!~


至於晚上呢。。。婷將今天去上班了
到8點半才回來了,那在之前
我們全家窩在客廳看電視。。。
原本思考說,老爹終於肯陪我們打麻將
第一次喔,因為老爹說我們打牌太慢了
而且我們都是玩術生麻將。。對他來說沒意思
(小欣我會玩但不會算台子)
可是後來,還欠一腳,因為大姐不會玩麻將)
。。。所以,後來我們又繼續看電視就是了
到了晚上八點半,小欣我又繼續忙了
忙什麼呢>>>>>忙著煮湯圓甜點給大家吃
我們家還蠻喜歡吃桂冠花生/芝麻甜湯圓的..
也難怪啦,一直吃一直吃
不胖也難吶。。。
但是,這種全家人聚在一起享受這「簡單的幸福
卻是用金錢或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也換不來的


照理說,我累了一天,應該要早點睡丫
可是在我打完這篇文章時,發現
現在是凌晨的2:40分了!!~
現在已經是2/23(五)囉!!
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...
我想我真的老了!
因為早上的一杯咖啡!!~
對我來說,
它不再只是一杯咖啡
它的效能居然能讓我獨自一人默默的欣賞夜晚的美好..



ps:
1.我發現,我真的喜歡一個人~~
 一個人做任何我想做的事,真好~~~~
2.小欣我心情不好,千萬別來吵我。。。
  不然很容易掃到颱風尾喔!!~
  給我空間與時間,我在隔天必定給還給大家一個笑臉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