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晚上,原本跟妹妹約好要到新竹看個東西
後來,接近下班時,我突然很想一個人去
回來後,跟妹妹說,我想坐公車去~
我說,騎車去,好累;開車去,會塞車
我整個人就是懶懶懶吶~~~
(妹妹果然馬上叫說,蛤,我不想跟人擠,
 後來她就不要去了,我想說也好啦,自已一個人,自在些

好久沒有一個人坐公車了~~
以前的我,其實很討厭一個人...
討厭一個人去吃飯、逛街、看電影的
現在只要MO她沒吃,我一個人就不會去餐廳= ="

今晚我回家沒多久,就出門..(晚餐吃不多)
很幸運地,我等不到5分鐘,公車就來了
更幸運地,我並沒有碰上學生回家的車潮、下班後的塞車
我一個人到新竹去看了我想買的東西..
而且我還到書局買了2本書喔~~
我想這對我來說是好吧,每次只要心情不對
我就會到書局去買書來看~~養成這習慣也不錯厚~
1.
愛呆西非連加恩-攝氏45度下的小醫生手記
2.愛呆我家連加恩
這2本是屬勵志書系,感覺就很好看,等我看完後,再寫心得
我也買了一瓶化妝水、乳液、洗面乳及面膜
(我真的愈來愈黑了~~我的天吶..再下去怎麼辦/?)

今晚,我一個人發現了好多的事喔~~
我發現了
去程的公車司機人很壞,一路上狂按喇叭
而且,中途不願載一對男女學生,他們追的很辛苦
司機不停就是不停...我真的很想檢舉你耶
2311,哼,我記住你了~~~沒良心的司機

我發現了
圓環路旁設立了「無煙一條街」的立牌
但旁邊的坐椅卻坐了2個在抽煙的"流浪漢~~真是諷剌丫

我發現了
騎樓下辛苦的80幾歲阿婆因為要賣水果而在打盹
騎樓下辛苦的中年男子因沒人買衣服而東翻翻西摺摺的打發時間
(他們真辛苦,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幫忙交關一下啦)

我發現了
走在我身旁的無憂無慮的學生/情侶、陌生人
快樂的交談、甜密的勾肩搭背,或許散步、回家

我發現了
不知那裡好吃卻大排長龍的爆米花~~真的排很多人耶
感覺很好吃的章魚燒夫婦,卻在休息的吃飯(沒生意)
(哎,要不是不能吃宵夜,要學會克制,不然我也要吃= =")

我發現了
走進M、摩斯漢堡、肯德雞爺爺的人,都好快樂丫..
(是因為都買到你們要吃的快樂嗎??)

我發現了
原來今晚自已一個人的決定,可以讓我發現好多小地方
大學畢業後,自已會開車了,我再坐公車的機會,少之又少
其實一個人坐公司,很輕鬆、很自在
因為我喜歡"看"~~看外面的一切
我會看車窗外的路人、轎車(騎士)、店家、檳榔西施
我會看他們的穿著、行為,有沒有讓我想笑的地方
像是今天,我坐車回家的時候~~就發現
在路上我看到一幕,馬上讓我不由自主的微笑
我看到一個年青人在騎"歐都賣"穿短袖~手抱一隻
林志玲狗(就是那種咖啡色的貴賓,之前很紅的那種)
我感覺,那個男生他應該很冷吧~~~畢境沒穿外套
但是,被他抱在懷中的狗狗,卻因為在「兜風」吧
全身的毛都吹的要飛起來了,牠讓我感覺很。。。快樂
我坐在公車上,看到真的忍不住笑了一下..真可愛~~
主人與狗兒的反應及表情真是大不同丫~~


這其實是我的改變吧~~
從不會單獨出門我,變成"享受"自已一個人
因為,我發現,在同一個角度看出去
自已一個人其實可以看的更廣,是不是~
或許家人真的覺得我奇怪,但今天晚上,我卻感到舒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