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曾和媽媽提過一次,想喝白胡椒豬肚湯。。這是一道很簡單又麻煩的菜。。。(好吧,我承認我說詞有點矛盾)感覺一般的家庭好像很少煮這

之前曾和媽媽提過一次,想喝白胡椒豬肚湯。。
這是一道很簡單又麻煩的菜。。。
(好吧,我承認我說詞有點矛盾)
感覺一般的家庭好像很少煮這道湯耶~~
因為它實在太麻煩清洗了。。。
而且一隻豬仔的小肚量又少。。。
要煮一餐,還得去不同攤豬肉店買咧


可是前天媽媽說,她買回來了~~
我就看到數個不一像拳頭大小的豬小肚。。
真是開心丫!!~

菜名:白胡椒豬肚湯
材料:
豬小肚數個(看家庭人數吧)
白胡椒子2包(要到中藥店去買)
米酒 適量
鹽巴 適量

作法:
1.先將豬肚用熱水川燙2次(且第二次川燙的時候會加鹽巴搓一搓)是為了去除豬肚的腥味吧~~
2.把川燙好的豬肚沖冷水,然後把看不順眼的部位清除吧(我都笑說是整理一翻,眼不見為淨)
3.接下來是把豬肚切條狀,煮一鍋水,開始燉
4.把中藥店買來的白胡椒子包放入一起燉(
中藥店老闆有說,白胡椒子這種東西是愈煮愈辣,但是愈煮味道也愈不香。。。就要自已斟酌囉),原先媽媽是只有放一包在煮了一個小時後,發覺味道不夠,又放第二包,也好啦,這樣在味道上比較夠,且香味又能持續住。。)
5.我們今天是燉了2個多小時,因為它真的很難煮軟爛~(我也不喜歡吃太爛的口感,若能在QQ有韌性,好好吃喔)
6.最後好了要起鍋前,再加入適量的鹽巴及米酒調味,增加香度

這樣一鍋香香辣辣的豬肚湯就完成了~~
它的作法步驟不難,只是煮的過程很耗時就是了~
天冷真的很適合喝呢?而且白胡椒的辣是有溫補作用的喔~~

(好吧,我拍失敗了~有燈的反光= =")
但它可是好吃100分吶!!~很適合今天冷冷的天氣


胡椒
『白胡椒』與『黑胡椒』的區分:
胡椒屬胡椒科「Peper Nigrum」蔓性植物的果實,含有揮發油,水茴香 、澱粉、色素、蛋白質等。胡椒有黑胡椒及白胡椒兩種,當果實未成熟時為淺綠色,像葡萄一串串的掛在枝幹上,把未成熟的果實摘下烘乾,果皮會轉為黑褐色,就變成了一般所謂的「黑胡椒」。然而,若將成熟的果實去掉外皮再烘乾,泡浸在水裡,待果皮軟化除去便成「白胡椒」。黑、白胡椒其實是來自同一種植物,差別只在於成熟及去除果皮與否,但藥用價值則以白胡椒為佳。

營養價值

營養方面,胡椒本身具有辛辣作用,可令血管擴張,有助散熱;而且配以胡椒烹調的菜式令人特別開胃,能刺激大腦運作,從而增加胃酸分泌,是夏日菜式的調味良方。黑胡椒味道辛辣,白胡椒較為芳香,夏天可以去暑,冬天進食則又可以驅寒。另外,亦可促進唾液分泌,刺激胃粘膜、增進食慾、下氣、溫中、祛痰等功效,更可作為調味料去除肉類腥味。
(感謝奇摩知識+的提供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