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難得的偷到一天的假~~~原本就是打算在這一星期試圖休息一天的(因為我昨天真有累到了)(加班到9點,老大說我可以填加班單)(但

今天難得的偷到一天的假~~~
原本就是打算在這一星期試圖休息一天的
(因為我昨天真有累到了)
(加班到9點,老大說我可以填加班單)
(但我不打算填,因為還要寫理由~~有點麻煩)
反正他同意我今天休假,我就很開心了~~

今天我其實沒事,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腥~
但其實也非是"自然"啦~~
因為隔壁有人在施工,這些人工作很辛苦
但我覺得我也蠻辛苦的,因為他們說話、聽音樂還蠻大聲的
被吵醒了以後,我整個人就是呆呆的「賴床」蠻久的
哈哈~~~這是我盼了蠻久的自在就是啥事都不做呢

下午,我就一個人跑去逛逛~~~
其實,我也沒東西要買啦~~~
有一次和朋友走在市區的街上
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,朋友說
啊妳都不會停下來看東喔~~
除非我有設定要買東西了,我才會去逛、去挑
不然,叫我走在路上,隨便東看西看的
我根本就買不到東西~~~因為我不會挑
而且我也很沒耐性...要自已搭配太累了
每次都嘛請人幫忙配,或是看人搭好的,
感覺不錯的話,就買了~~


所以下午,我一個人跑到sogo去逛
因為是非假日,也沒啥人~~
感覺超自在的,也很輕鬆,不會人擠人
但也沒買啥東西就是了~~哈哈
後來,我又跑到書店去看看~~~
一個人去書店翻書的感覺也很棒喔~~
不管是看旅遊的書、料理、居家佈置的書
把每一本都隨手翻翻~~真的有衝動想都買回家說
後來被我看到一本書叫「賭氣,不如爭氣
我有翻了一下下,只花了1分鐘,我就買了它
果真,花錢這動作是很衝動的,只要幾秒鐘就ok了
換一個角度來看,也好啦,把錢花在買書上
也算不錯,就當投資自已嘛
讓自已的視野、思想可以更寬一點

不知為何看到這本書時,就有很強烈的感覺想把它買下
或許是因為我的工作關係,我的個性關係
在很多方面來講,個性太猶豫不決
且在公事上,不懂的推工作、什麼都說好
導致常常變的,是我的、不是我的,最後全變成我的工作
我不是聖人,也常會暗自的生氣~~
有時太氣時,還會忍不住的偷偷掉淚
但有些話都不能跟老大或是其它的主管說
甚至的,有時很多的話,我其實也不能跟組內同事說
即便再好的朋友也一樣,
我想這是身為一位助理該有的自覺
因為有些話是可以說的,有些是不能公開談的


所以,現在當我真的覺得自已受氣、受委屈時
我要學會自我去調適它,不要再那麼的依賴別人
因為我發現我過去這幾個月來
因為認識一位朋友~~
這朋友比我大幾歲,很多時候我有什麼話都會對這人說
不管是公事、私事....等,都會教我、聽我說、陪我說話
私事還好,至於公事嘛,會講也是因為朋友非我的主管
我還是個菜鳥,很多事都要學,
在學習的路上,難免會碰到挫折的事~~
可是這其中很多是不能直接跟老大反應的~~
當我在公事上碰到問題時,卻不能跟太相近的人說
而我又不知該怎麼辦時,我就會找他~~
或許在公事上沒有關係,朋友的建議、話語
常常能給我當時心情上的平靜、安定的感覺
這也讓我開始感覺,我這方面變的在依賴他了~~
而當我發現這點時,我就開始又猶豫了~~這樣是好的嗎??
其實我也不知道~~這樣的依賴一個人。。。
當我自覺時,這個念頭讓我思考了
(這念頭我沒有跟朋友談過,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談它)




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時~~讓我覺得
若我真的在公事上遇到問題時
我應該就是要學會把自已的心態調整為
每一天就都當自已是新人~~
每天都在學新的事物,重新學習的心態上
就是也比較能小心翼翼的學習
時時的告訴自已,受氣時,不要跟自已賭氣
因為跟自已賭氣,別人是看不到的
別人不會知道我受氣了,他們只會看到我的「沒有結果」
所以我要學習把這些都改過來,也就是要爭氣一點
不會的事,多問人,把它問會
不管接到什麼工作,盡量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它完成~
我想,這對我來說,應該是正向的吧~~哈哈

所以,今天感覺真的不錯
偷得一天閒,逛逛書店~~
平常不會想進去,但一進去後,
也就不會想要馬上出來~~真是奇怪的感覺丫
讓我發現這本書..還算是有收穫的一天吶~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