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和朋友跑出去吃飯~
在談論要吃啥的時候,朋友說來去新橋弄堂~
新橋在新竹算很好的餐飲連鎖店~我個人是這麼覺得
新橋食堂~(日式風格)~我之前有寫
新橋燒肉(烤肉)~沒試過,不知道
新橋弄堂(上海菜風格)~
一開始,朋友跟我說有新橋弄堂時,
我還說,你打錯字了啦,是食堂不是弄堂~
後來,才知道是自已很蠢,錯怪了朋友~@@~sorry丫~

我們昨天點了4菜+2甜點~
菌菇湯包~(140元)
一籠有6個,可以跟服務人員要一碟薑絲+紅醋~
配上紅醋、薑絲吃,還蠻好吃的,可是它的味道有點過重~
咬下去時湯汁也不少喔~但感覺沒有鼎泰豐的皮這麼薄~
在價格上,也比鼎泰豐貴, 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啦
(至少我不用跑到台北吃= =)


弄堂菜飯~(?忘了)
它是用一個砂鍋,一開始端上桌時,我的感覺是飯粒比較溼~
主要是培根、青江菜跟磨菇切小塊/片~
味道應該算是清淡吧~~但飯量是適合3~4人吧~
我昨天吃了1.5碗吧~超過我原本的飯量~
但朋友吃更多~哈哈
這一道我是覺得還好~


麻辣牛筋~(280元)
我覺得這一道真的很好吃~~牛筋切的也夠大塊
它應該是先滷過,然後加辣椒、蒜、花椒、辣油下去拌的
而且我覺得要把牛筋挾蒜絲一起吃,味道才會有
因為辣椒絲、蒜絲比較可以帶起調味料的味道..
超值得推薦的~這一道280nt吧~量不算少


酸菜烤筍子~(220元)
這一道菜,也不能說不好吃~
但是它一上桌,我個人是有一點疑惑啦~
一開始是因為好奇名字,菜單上是寫"酸菜筍子"
但上來卻是湯湯水水的,一點也沒看過有烤過的感覺
而且酸菜像是傳統市場用來煮酸菜豬肚湯的酸菜頭
再加上現在產的筍子切大塊去煮~~
味道是有出來,酸味夠,但真的跟當初想像的有落差~
而且感覺好像一般人家看了就會煮的樣子
這一道菜220吧~不難吃,但是下次要點的機率很低~= ="

最後是甜點的部份
桂花酒釀湯圓~(60元)
它的酒釀湯圓的湯很稠~但湯汁很透明~甜甜的
而桂花感覺是用鹹的口味去製作的~
就是喝一口是感覺甜甜的,但只要用舌頭去頂桂花的話
就會有鹹鹹甜甜的感覺~,桂花味不重~
配上芝麻湯圓~~還不錯可以試試,一碗3粒60元~

弄堂麻糬(60元)
一盤3粒~裡面裏紅豆泥~外面沾花生糖粉~
我覺得這個普普~因為它沾的花生糖粉是溼的
我不知道它原本就是這樣做,還是因為放一段時間
糖粉接觸到空氣而溼溼的~口感感覺吃多了會膩~
(我外婆做的麻糬才叫好吃~~哈哈)

然後丫,昨天還發生一些小小插曲~
朋友說,我吃東西會有習慣要先聞~或是點筷子先吃看味道~
我其實也沒有注意過這個細節~
結果呢,昨天在上酒釀湯圓時,因為它跟我印象中不一樣丫
我就拿來聞,是想說聞看看桂花或是酒或是其它味道吧
或許是我一直有這個動作,也或許是朋友在笑吧~
結果就有服務人員上來問說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~
我當下還愣愣的回說,我還沒吃耶~
(我以為她是像有些餐廳會問說,餐點合不合口味之類的)
後來,是我回家後,突然想說,她幹嘛上來問我
都已經是最後一道菜了~一定是因為朋友在笑~= ="


整體而言,算不錯的餐廳~~
因為新橋算是有一定的服水準在啦~在各方面
不管是餐飲的部分、室內裝潢很好或是服務態度
就算服務生(長相)也應該有挑過喔~個個都挺賞心悦目的
是個好地方~可以去試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